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如何讓VMWare(Guest)與實體主機(Host)間共享資料夾

VMWare雖然方便,但畢竟是虛擬機器,與我們實體主機之間是沒甚麼太大的直接關聯,也就是說不管你VMWare如何操作使用,玩壞了,頂多也是壞了一個VM,再傳灌一個就好,並不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實體主機本身,因為兩者之間並沒甚麼直接的關係,這樣看似方便,也對我們的電腦本身提供了極佳的保護性,但也時這個方便也造成了有些的不方便,比如說:若我想把VM裡面的噹案儲存下來,那我該怎麼去儲存?

方法就是可以在VM和實體主機之間建立一個共享資料夾,如何設定?

方法如下:
1. 右鍵點選已安裝的VM→選Settiungs→Options→Shared Floders→ADD→Browse 選擇要加與實體主機的共享資料夾 (記得勾選Always enabled)
2.接著到 /mnt/hgfs下,就可以看到你剛加入與實體主機共享的資料夾

若看不到剛剛加入的資料夾,
1. Run VMWare configuration tools:
    ~$ sudo vmware-config-tools.pl
2. Update your fstab using the details below:
    ~$ gksu gedit /etc/fstab or
    ~$ vim /etc/fstab
3. Enter the next line at the end of the file)
   .host:/{shared-folder} /{path-to-mount-on} vmhgfs defaults,ttl=5,uid=1000,gid=1000 0 0
4. Restart your VM (You may need to restart few times or get error message saying unable to mount just skip the error and restart)

這樣一來,應該就可以在/mnt/hgfs下看到與實體主間間共享的資料夾了!!!

沒有留言: